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我区组织收看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8月11日,我区在金融大厦会议中心设分会场,组织收看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会议主要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努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先行区。刘金国、张作智、王大伟、蔡俊忠等领导出席寒亭分会场会议。

        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注重维护群众利益,更加注重顺应群众意愿,充分听取群众意见,不断提高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踏踏实实为民办事、为民造福,推动乡村振兴行稳致远,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坚决抓好问题检视整改,以严实的作风,扎扎实实做好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工作。要全面彻底检视问题,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找准问题根源。要摸清摸准底数,切实做到“全覆盖、无遗漏”。要突出抓好分类处置,坚持时间服从质量,稳妥有序推进。要压实工作责任,明确标准时限,确保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要加快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坚持以创新提升“三个模式”为统领,统筹谋划、整体推进、精准施策,把握好时、度、效,确保乡村振兴健康有序进行。要强化工作统筹,把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与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紧密结合起来,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等工作统筹起来,加强政策集成、资源整合,以统筹的思路谋划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注重维护群众利益,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乡村振兴全过程、各方面,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顺应群众意愿,充分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充分调动群众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要聚焦重点任务,扎实抓好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粮食稳产稳市等重点任务。
        会议强调,要全面改进工作,着力提升干部队伍素质能力。要着力提升工作水平,提高标准定位,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要着力提升工作作风,深入开展作风整治,着力解决宗旨意识问题、求真务实问题、急功近利问题,严肃工作纪律,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按照既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突出抓好“六稳”“六保”、新旧动能转换、风险防范化解、防汛救灾应急准备等工作,扎实开展重点工作攻坚,努力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全市会议结束后,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金国就会议的贯彻落实讲了意见。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寒亭新贡献。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