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我区强化务实作风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今年以来,我区以改善人居环境为目的,坚持实字当头,重实际、求实效,不断提升园林绿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和环境品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46岁的金延清是一名普通的园林工人,从事园林管护工作10多年了。8月16日上午,在开元公园里,他和同事们正顶着烈日加紧工作,与众不同的是,他工作起来,远远望去就像工兵排雷一样。
        金延清所说的机器就是园林上必备的绿篱机,为了给市民呈现最好的景观效果,植物整形修剪工作必不可少。连日来的高温天气,人站在户外都会汗如雨下,更不用说负重工作。今年以来,我区为扭转城市道路绿化存在的管护水平粗放的状况,采取保洁常态化、养护精细化、设施正常化、督办制度化的治理模式,全面提升园林养管水平。同时,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加强绿化项目规划、设计、建设全过程精心管理,着力提升城市品质,认真倾听群众意见,打造人民绿化,在重要节点、地段增加公园景观靓点,增加绿量,加强植物配置,尤其是增加文化元素,提升景观效果,打造景观特色,逐步解决城市绿地功能单一、布局不均衡问题,不断满足“品质城市”要求“300米见绿,500米见园”标准。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