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区政协视察全区“双招双引”暨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情况

         8月20日上午,区政协领导蔡俊忠、刘伟宏、高允琴、王建岗、南怀明、王格山、张玉山和部分市区政协委员对全区“双招双引”暨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情况进行视察。区委常委、副区长孙令波、副区长陈大全分别陪同。

        视察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视察组先后到潍坊国际食品博览园、新松人工智能产业创新示范区、康华生物医药产业园、中南高科•鸢都汇智产业园等地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
        第二阶段会议上,区政协主席蔡俊忠在讲话中指出:项目建设是拉动经济快速增长的“主引擎”,是实现追赶超越、争先进位的“牛鼻子”。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坚持把项目建设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首要位置来抓,抢抓机遇谋项目,千方百计抓项目,全力以赴促项目。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新冠疫情和经济下行的双重不利影响,我区按照“重点工作攻坚年”要求,争分夺秒,抢抓进度,全面提速,全区项目建设进展快、变化大,呈现逆势上扬的良好态势,无论是入选和申报国家和省市重大项目数量,还是争取上级资金额度,均位居全市前列。
        蔡俊忠要求:要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各部门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作为重要任务,搞好分类,精准施策,有序推进;要进一步加大项目储备力度,认真研究上级政策,搞好项目筛选,争取更多的项目进入上级“盘子”;要进一步提高“双招双引”水平,依托国家农综区核心区、高铁新片区、中央商务区等重要平台,通过以商招商、产业招商、平台招商等形式,洽谈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积极培育我区新的发展优势;要进一步优化项目发展环境,健全完善“要素资源跟着项目走”保障体系,建立全程服务“绿色通道”,为项目建设提供“一站式”服务,推动项目快落地、快推进、快见效。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全力参与和支持重点项目建设,综合运用调研视察、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多建睿智之言、多出推动之力,努力为全区重点项目建设和“双招双引”贡献力量。
        区委常委、副区长孙令波通报了上半年全区“双招双引”暨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情况,部分委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