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潍坊中医药产业技术研究院签约揭牌仪式举行

         8月21日上午,潍坊中医药产业技术研究院签约揭牌仪式在新富佳悦大酒店举行。烟台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善利,市、区领导李平、滕双兴、孙令波、党好玲、陈大全出席活动。

        烟台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善利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学校聚焦省、市重大发展战略,把持续深化校城融合发展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扎实推进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办学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明显增强。这次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必将拓展深化各方在中医药平台共建、科技攻关、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全面务实合作,必将助力潍坊市以产业升级驱动中医药动能转换。
        副市长李平在致辞中指出,潍坊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产学研合作,先后与中科院及众多高校建立了长效的对接机制和合作机制,与多所重点院校签署了全面科技合作的协议。今天中医药产业技术研究院的挂牌成立,必将为潍坊中医药创新发展提供更加强有力的科技和人才双支撑,必将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发挥重要作用。
        区委书记、潍坊经济开发区(农综区核心区)党工委书记滕双兴在致辞中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近年来,寒亭区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着力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快各类创新平台建设,产学研协同创新不断向纵深推进。寒亭区与烟台大学、华英生物达成合作协议,这是深化校地企交流合作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必将为推动寒亭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区委、区政府将健全完善服务保障机制,在企业注册、经费保障、政策落实等方面提供最周到、最高效的服务,努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推动产业技术研究院尽快落地见效。同时,我们期待与烟台大学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围绕科技攻关、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开展深度合作,共同谱写校地合作新篇章。希望烟台大学继续发挥科研、人才、技术优势,在中医药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为寒亭提供更多的资源、搭建更好的平台、惠及更多的百姓。
        区委常委、副区长孙令波主持仪式,副区长陈大全介绍了潍坊中医药产业技术研究院有关情况;烟台大学、潍坊市寒亭区人民政府、潍坊市科学技术局、潍坊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潍坊华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共建框架协议。烟台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善利和副市长李平共同为“潍坊中医药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
        签约揭牌仪式前,与会领导还到康华生物、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中国兽药饲料交易大厦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