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人民日报快评:让节约成为时尚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浪费还是节约,看似是个人的行为选择,却照鉴着一个社会的文明品质。我国有14亿多人口,每个人每个家庭节约一点粮食,加在一起就不是一个小数目。人无俭不立,家无俭不旺。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任何时候都不能丢掉。
        目前,各地餐饮企业推出“小份菜”、“N-1”点餐,食堂设立“光盘监督员”,引导、鼓励消费者科学用餐,以切实有效的举措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蔚然成风。厉行勤俭节约,更要从道德层面、法治层面共同发力,将节俭理念落实到餐饮业各环节。企业、社会、个人共同参与,形成制止餐饮浪费、厉行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拒绝“剩”宴,从我做起,让节约成为时尚。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