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中共潍坊市寒亭区委十四届八次全体会议召开

         9月18日上午,中共潍坊市寒亭区委十四届八次全体会议在金融大厦召开。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省、市委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潍坊市寒亭区委关于深化改革创新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实施意见》《中共潍坊市寒亭区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山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的决定>的实施意见》《全区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寒亭区委书记、潍坊经济开发区(农综区核心区)党工委书记滕双兴就两个《实施意见》、一个《行动计划》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区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区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扎实开展重点工作攻坚,加快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全会指出,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明确要求,是我们必须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更是赢得未来发展优势的必然选择。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主动服务全国、全省、全市开放大局,在稳住外贸外资、推进双招双引、营造开放氛围上持续加力,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
        全会要求,大干一百天决胜四季度,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按照“事业工程化、工程责任化、责任数字化”要求,以实招硬招克服困难、排除阻力,确保各项攻坚任务按照时间节点快速推进。要抓实抓紧综合考核,聚焦补齐指标短板,把任务细化到月,奋力完成全年任务。要聚焦聚力片区开发,把农综区核心区、中央商务区、高铁新片区三大片区开发建设作为“一号工程”,举全区之力加快推进。要加力加速项目建设,全方位强化要素保障,大力度抓好项目谋划,为发展提供强力支撑。要动真动硬深化改革,抓好改革试点,培育改革典型,注重改革实效,让寒亭改革的知名度、品牌度越来越高、越来越响。要做实做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坚持问题导向,按照最新施工标准,认真做好农村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提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等重点工作,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目标。要守牢守稳发展底线,突出保就业,深化脱贫攻坚,高度关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重点领域风险化解,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不出问题。
        全会强调,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敢于担当敢于作为的实干铁军。要提高标准抓落实,努力以标准的大提升带动寒亭赶超跨越、高质量发展。要增强本领抓落实,专注从事的领域,提高专业化素质,真正成为行家里手。要担当作为抓落实,对定了的事雷厉风行、紧抓快办,敢啃最硬的骨头、敢接烫手的山芋。要强化督查抓落实,建立精实督查机制,对各项重点工作,做到推进到哪里,督促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确保决策部署按时保质保量落实到位。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省、市委部署要求,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努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建设“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