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区人大常委会对全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计划,10月16日,由区人大常委会组成检查组,对全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范连军参加检查,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瞿伟伟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北张氏社区、潍坊可森木业、丰华医院、区残联等地对残疾人劳动就业保障、合法权益保障等制度落实情况以及我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听取了我区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
        通过实地检查、听取汇报和座谈交流,检查组对我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检查组希望相关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上级对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残疾人保障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残疾人事业融入到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去,要根据新时代残疾人需求的变化,及时出台一些新政策,不断提高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的宣传,将法律条规、优惠政策、维权通道等广泛宣传,既让残疾人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又全面普及“平等、参与、共享”理念,让全社会更加尊重和关爱残疾人。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