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2020潍坊市潍县萝卜品质提升大赛暨第十三届中国(寒亭)潍县萝卜文化节盛大开幕

         11月21日上午,2020潍坊市潍县萝卜品质提升大赛暨第十三届中国(寒亭)潍县萝卜文化节在农综区国际农业博览馆盛大开幕。

        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研究员、站长高瑞杰,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常祖领,市农科院党委书记陶金先,寒亭区委书记、潍坊经济开发区(农综区核心区)党工委书记滕双兴,市农业农村局副县级干部许宝国,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张云涛,副区长党好玲出席开幕式。
        滕双兴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寒亭区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主线,以创新提升“三个模式”为抓手,全力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走出了一条“高产、优质、生态、安全”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特别是,随着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核心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前阙中国农业公园等一批国字号平台落户,全区农业发展的步伐更加坚实,以潍县萝卜、固堤西瓜、朱里大姜等为代表的一批优质特色农产品,逐步走出山东、走向全国、打开国门,成为展示寒亭的一张张靓丽名片。
        滕双兴说,第十三届潍县萝卜文化节,以“打造特色品牌、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是一个集展览展销、文化交流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节会,对于传播潍县萝卜文化、壮大潍县萝卜产业、促进对外合作交流,必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萝卜为媒,节会交友。真诚欢迎四方宾朋通过本次文化节,进一步了解寒亭,增进友谊,共谋发展。我们坚信,在寒亭这方热土上,播下希望的种子,就一定能收获丰硕的果实;洒下辛勤的汗水,就一定能赢得丰厚的回报!
        常祖领在致辞中说,全市农业系统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科技创新为支撑,大力实施农业品牌引领工程,以“潍县萝卜”品质提升和品牌打造为重点,不断推动全市农业创新发展。全市“潍县萝卜”栽培面积达5万亩,年产量15万吨,品牌价值达20亿元,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不断攀升。下一步,将以“潍县萝卜”纳入山东省13个培育重点的区域特色产业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发展规划,加大扶持力度,持续推动“潍县萝卜”产业化、标准化、品牌化建设,为“潍县萝卜”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幕式上,播放了潍县萝卜宣传片《小萝卜孕育大产业》,介绍了潍县萝卜产业发展情况;与会领导为潍县萝卜博物馆、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潍县)萝卜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并为获得2020潍坊市潍县萝卜品质提升大赛一、二、三等奖的企业、种植户进行了颁奖。开幕式还发布了第十三届中国(寒亭)潍县萝卜文化节吉祥物,特聘著名影视明星武文担任“潍县萝卜助农大使”,推出了潍县萝卜文化节原创主题歌曲《萝卜之乡等你来》;与会领导现场参观了萝卜文化展。
        开幕式通过山东广播电视台闪电新闻客户端、潍坊电视台“快上云”客户端、寒亭区融媒体中心“爱寒亭APP”、“画乡寒亭” 、“寒亭融媒”微信公众号、抖音号、快手号等新媒体平台进行现场直播,6万余人通过客户端观看了开幕盛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