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区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1月27日下午,寒亭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国礼主持。区人大常委会领导陈宁、范连军、马继山、武伟乐、徐海涛、王玉良、徐卫平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选举产生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通过了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通过了大会议程。
        韩国礼在讲话中指出:区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要在中共寒亭区委的统一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认真总结我区“十三五”时期和过去一年来的工作,确定“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任务,审议决定2021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重大事项,完成选举任务,动员和鼓舞全区人民戮力同心,奋发有为,扎实工作。
        韩国礼要求,各位代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按照会议的统一安排,集中时间和精力,以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依法履职、不负重托,高标准完成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要站在全区发展大局的高度,围绕大会议题,畅所欲言,认真审议,充分反映人民群众的愿望和要求,认真行使管理国家事务的权利,切实提高大会审议质量和水平。要自觉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投好自己神圣的一票。要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开展。
        韩国礼强调,各位代表和全体与会同志,要自觉服从会议的统一领导和安排,支持秘书处的工作,严格执行会议的各项制度和纪律。特别是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方案要求,自觉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大会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无遗漏、零风险。要在中共寒亭区委和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认真履行职责,努力把本次人代会开成一次民主、求实、团结、奋进的大会。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