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政协第十届潍坊市寒亭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今天下午在金融大厦胜利闭幕。

        寒亭区委书记、潍坊经济开发区(农综区核心区)党工委书记滕双兴,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金国,区委副书记李全吉,区政协主席蔡俊忠,区政协领导李会录、刘伟宏、高允琴、王建岗、南怀明、王格山、张玉山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王格山主持闭幕大会。这次会议共有六项议程:一是大会选举;二是通报表彰优秀政协委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三是通过区政协2021年度协商工作计划;四是通过提案审查情况报告;五是通过大会决议;六是新当选区政协主席讲话。
        根据政协章程规定,经过充分酝酿协商,通过了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补选了十届区政协主席、常务委员;通报表彰了优秀政协委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通过了区政协2021年度协商工作计划;通过了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决议;新任区政协主席吴兴安做了讲话。
        吴兴安在讲话中说:这次会议选举我担任区政协主席,我深感使命光荣、重任在肩。我一定不辜负区委的重托、不辜负各位委员的信任,同政协常委会一班人和全体委员一道,继承和发扬政协的好传统、好作风、好经验,不忘初心,恪尽职守,奋发有为,不断推动政协事业实现新发展。
        吴兴安在讲话时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也是本届政协的收官之年。我们要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我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政协力量”、体现“政协担当”。工作中,一要坚决把讲政治、顾大局贯穿履职全过程;二要坚决把谋发展、勇担当贯穿履职全过程;三要坚决把惠民生、促和谐贯穿履职全过程;四要坚决把强筋骨、提效能贯穿履职全过程;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同频共振、同向奋进,共同谱写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打造潍坊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新引擎和新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这次会议在中共寒亭区委的领导下,完成了各项议程,取得了圆满成功。会议听取了中共寒亭区委书记讲话;听取并审议了十届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补选了政协第十届潍坊市寒亭区委员会主席、常务委员;通报表彰了优秀政协委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审议通过了区政协2021年度协商工作计划和提案审查情况报告。与会委员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列席了潍坊市寒亭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区政府工作报告,协商讨论了《寒亭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和其他有关报告。
        寒亭区委书记、潍坊经济开发区(农综区核心区)党工委书记滕双兴同志在开幕大会上的讲话,对区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做好新一年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委员们深受鼓舞,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将有关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同意十届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认为,一年来,区政协常委会在中共寒亭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全区中心大局,认真履行政协职能,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对去年政协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对今年政协工作的谋划思路清晰、催人奋进。年度协商计划紧扣区委、区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充分吸纳各方面意见建议,布局合理、针对性强。委员们对两个报告和协商工作计划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表示要发挥自身优势,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赞同区政府工作报告、《寒亭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及其他有关报告。与会委员对我区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对寒亭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持之以恒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把牢正确方向上提升新境界。要聚焦中心任务,紧扣发展实体经济、推动城市更新、推进乡村振兴、深化改革开放等重点工作,深入调研,务实建言,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展现新作为。要发挥独特优势,全力当好党政决策部署的“讲解员”、寒亭发展成就的“宣传员”、反映群众意愿的“信息员”,在广泛凝聚共识上迈出新步伐。要提升履职能力,对标“四个一线”要求,强化“实”字意识,抓好“两支队伍”建设,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在强化自身建设上实现新突破。
        会议号召,全区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寒亭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打造潍坊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的新引擎和新窗口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区政协主席、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人武部的领导同志,往届区政协主席,区法院代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住寒市政协常委,部分上属驻寒单位负责人在大会主席台就座。
        住寒市政协委员,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发展办公室党委书记;不是政协委员的正科级以上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区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了本次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