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区领导到各代表团参加审议

        1月28日,出席区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寒亭区委书记、潍坊经济开发区(农综区核心区)党工委书记滕双兴,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金国等区领导分别到各代表团参加了审议。

        在寒亭街道代表团,滕双兴在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后,指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科学谋划了今年乃至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思路举措,符合上级精神、切合寒亭实际、顺应人民意愿,是一个承前启后、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希望大家集思广益、认真审议,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滕双兴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建党100周年,也是寒亭区实现跨越发展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工作,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辩证分析形势,既要看到挑战,更要把握好蕴含的机遇,争取工作主动。要精准把握工作重点,全力以赴抓好农综区核心区、中央商务区、高铁新片区建设,打造引领高质量发展增长极,继续走在全市前列。寒亭街道要加大拆迁倒地力度,为项目落地、城市更新腾出空间。要强化产业培植,一手抓实体经济,着力培育企业;一手抓城市经济,不断完善城市功能。要牢牢把握保障民生这个落脚点,一张蓝图绘到底,重点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教育强区建设,持之以恒改善民生,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寒亭进步的“温度”。
        滕双兴强调:寒亭的发展进步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广大人民群众、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干出来的,全区上下要紧紧抓住当前寒亭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强化“实“字品牌,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积极为寒亭发展贡献力量。
        在高里街道代表团,在听取了大家发言后,刘金国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区上下各级各部门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各位代表要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发挥优势、履职尽责,多提宝贵意见,推动决策科学。同时希望各位代表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把报告精神带到基层,宣传好、落实好。相关部门要针对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研究,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将所提意见建议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保证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做到让代表放心、让群众满意。 刘金国强调:要加快高质量发展,特别是高点定位中央商务区开发,打造现代化高品质城市新地标。要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大基层基础投入力度,推进民生工程建设,壮大村集体经济,提高群众收入和幸福指数。 
        张作智、李全吉、韩国礼等区领导也分别到各代表团参加了审议。代表们一致认为,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全区上下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迎难而上、勇挑重担,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聚力开展重点工作攻坚,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一份来之不易的合格答卷。代表们纷纷表示,要认真领会《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奋力打造潍坊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新引擎和新窗口,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