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区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寒亭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今天下午在金融大厦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滕双兴、刘金国、张作智、李全吉、韩国礼、陈宁、范连军、马继山、武伟乐、徐海涛、王玉良、徐卫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主席团成员,区级领导同志,大会特邀嘉宾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由李全吉主持。
        大会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经投票选举,依法选举王永刚为区监察委员会主任,何彤斌为区人民法院院长;发布了大会公告;根据宪法宣誓制度有关办法规定,新当选的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和区人民法院院长进行了宪法宣誓。
        大会表决通过了区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寒亭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寒亭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寒亭区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寒亭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寒亭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寒亭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对优秀代表小组和优秀区人大代表进行了表彰。
        寒亭区委书记、潍坊经济开发区(农综区核心区)党工委书记滕双兴在会上发表讲话。
        滕双兴说:寒亭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取得了丰硕成果。我代表大会主席团,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滕双兴指出:过去一年,面对新冠疫情的严重冲击,在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强力开展重点工作攻坚,经济发展稳步提升,发展活力持续增强,城乡面貌显著改善,民生福祉不断增进,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区上下齐心协力的结果,也凝聚着各级人大组织和全体人大代表的心血与汗水。在这极不平凡的一年里,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胸怀大局、履职尽责,精诚团结、勇于担当,在参与中心工作、推动法治建设、服务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区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滕双兴要求: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寒亭区实现跨越发展的关键一年。我们党将迎来百年华诞,在新时代长征路上为完成新的历史使命而接续奋斗。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自觉扛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大职责使命,以打先锋的勇气、奋斗者的担当,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赶超跨越、进位争先,在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中走在前列。
        走在前列要求我们必须高举旗帜、把准方向,以更强的毅力笃定前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更坚决、更扎实、更有力。
        走在前列要求我们必须紧盯目标、乘势而上,以更足的动能加快发展。全区上下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抓党建、促发展、惠民生”这一工作主线,聚焦打造潍坊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新引擎和新窗口这一目标定位,全力推进农综区核心区和中央商务区、高铁新片区建设“两大战略任务”,培育壮大实体经济和城市经济“两大经济”,突出抓好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创新发展“三大动力”,坚决守牢安全发展、生态环保、信访维稳、民生事业、耕地保护、意识形态和纪律规矩“七条底线”,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走在前列要求我们必须牢记宗旨、永葆初心,以更大的担当造福群众。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办好民生实事,全面提升教育医疗、养老托幼、文化体育、社会保障等公共服务水平。要加强城市建设管理,抓好城市更新与老旧小区改造,进一步改善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质。要主动深入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传,最广泛地了解民情、汇集民意、凝聚民智。
        滕双兴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完善。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强化区委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更加自觉把人大工作纳入区委工作总体布局,有力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行权,更好发挥人大作用,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水平和公正司法的能力。各有关部门单位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积极主动为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代表履行职责创造有利条件、营造良好氛围。
        滕双兴最后号召:忠党爱民、一念常在担当,成就梦想、一途惟有实干。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唯实惟先、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奋力打造潍坊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新引擎和新窗口,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