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我区组织收看中共潍坊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体会议第一次会议

         2月7日,我区在区委区政府办公楼第一会议室组织收看中共潍坊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体会议第一次会议。李全吉、韩国礼、吴兴安等区领导参加收看。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落实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着力维护群众利益,大力加强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保持政治定力,持续加大力度,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以从严管党治党的实际成效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扛牢“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要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查享乐奢靡问题,着力强化机关纪律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严查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抓好换届纪律监督,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约,从严监督管理干部,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持续深化标本兼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抓好责任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在精准问责、容错纠错、澄清正名上下功夫,为干部干事创业保驾护航、挡风遮雨。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选优配强纪检监察队伍,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