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中共寒亭区纪委十四届七次全体会议召开

         2月8日下午,中共寒亭区纪委十四届七次全体会议在金融大厦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主要是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区领导滕双兴、刘金国、李全吉、韩国礼、吴兴安、孙文力、王永刚、王伟、郭春媛、孙占勇出席第一阶段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

        寒亭区委书记、潍坊经济开发区(农综区核心区)党工委书记滕双兴在讲话时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安排上来。2020年,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疫情严重冲击,全区各级党组织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做好新时期各项工作,必须要用严的作风和铁的纪律作保障,
        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打造潍坊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新引擎和新窗口提供坚实保障。
        滕双兴要求: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以良好作风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成效。要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为形成营商环境好、创新能力强、生态环境优、发展活力足的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要着力强化换届纪律监管,把严肃纪律贯穿换届工作始终,严肃查处不正之风,确保选好人、用好人,做到好中选优。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突出政治建设,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当好第一责任人,守好责任田。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制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作为,真正解决管党治党“最后一公里”问题。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打造“实在、实干、实力、实绩”的“实”字品牌。要强化自我监督约束,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滕双兴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全面领导,重视支持纪检监察工作,统筹抓好纪检监察干部培养、选拔、任用工作,选优配强干部队伍,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保持定力、步步深入,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奋力把寒亭打造成为潍坊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新引擎和新窗口,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在第二阶段会议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员会主任王永刚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打造潍坊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新引擎和新窗口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具体部署了2021年的工作任务。会议还书面传达学习了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区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公报。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