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潍坊航科未来农业研究院揭牌仪式暨航天科技助力乡村振兴高层次论坛举行

         4月22日,由潍坊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寒亭区委、寒亭区人民政府主办的潍坊航科未来农业研究院揭牌仪式暨航天科技助力乡村振兴高层次论坛在新富佳悦大酒店会议中心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月球探测工程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及刘金国、李全吉、钟敏等区领导参加活动。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月球探测工程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在致辞中指出:寒亭区谋划航天技术与农业农村发展深度融合,体现了嫦娥故乡广大人民对幸福生活向往的美好追求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科学智慧。活动的隆重举办,对于推进寒亭农业高科技发展、实现“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的新三农梦必将贡献新智慧和磅礴力量,为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贡献寒亭智慧。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金国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寒亭区紧抓机遇,乘势而起,驶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连续4年位居潍坊市四区榜首,吸引了甲骨文、浪潮、新松、马石油、中南高科等一批国内外大集团、大企业落户,正日益成为潍坊乃至山东半岛最具发展活力和潜力的区域之一。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揭牌仪式和航天科技助力乡村振兴高层次论坛,既是寒亭区农业发展史上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也是一场助推产城融合发展的人才盛会。在此,期盼各位领导、专家、企业家借助这一机会,充分交流思想、碰撞火花,增进共识、凝聚力量,为寒亭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区委副书记李全吉主持活动。仪式上,与会人员对航天科技产业园项目、羟基自由基产业化加工基地项目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潍坊航科未来农业研究院正式揭牌。在随后的航天科技助力乡村振兴高层次论坛上,院士专家分别作了主旨演讲。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