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第十八届杨家埠风筝年画艺术节暨第二届画乡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

         4月24日,第十八届杨家埠风筝年画艺术节暨第二届画乡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杨家埠民间艺术大观园招财广场举行。省委宣传部电影处处长尹永海,潍坊市委宣传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路全东,市文旅局副局长高东洋,市文联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秦学民,国家一级导演谷锦云,区领导李全吉、郭春媛、马继山、李培进、李会录出席活动。

        区委副书记李全吉在致辞中指出: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精髓和灵魂。文化因城市而兴,城市因文化而强。寒亭文化底蕴深厚,文旅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风筝年画是寒亭的金字招牌,寒亭区以品牌树形象、以节会聚人气,已连续举办了十七届杨家埠风筝年画艺术节。第十八届杨家埠风筝年画艺术节暨第二届画乡文化旅游节,以“风筝年画之乡·魅力民俗之旅”为主题,是一届集展览展示、文化交流、文旅融合于一体的综合性节会,对于提升寒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再创寒亭文旅产业发展新优势具有重要意义。
        开幕式上,举行了电影《断线之后》开机启动仪式,并为杨家埠木版年画集《画说党史·百年辉煌》揭彩,与会领导、嘉宾及群众共同观看了“春风十里·鸢飞画乡”大型文艺演出。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及广大群众观看了“建党百年·百姓生活‘艺’起来”民间文艺展演、“建党百年·欢庆秧歌扭起来”群众表演、“百年传承·守艺画乡”手绘民俗画大赛、嫦娥奔月不倒翁表演、戏剧大舞台表演,参观了灯会美食街、“画说党史·书写辉煌”书画精品展等精彩活动版块。
        本届艺术节在总体策划、版块设置、活动组织等方面,不断加大创新力度,努力打造新亮点、实现新突破。以独具创意的文化活动为载体,积极搭建文化展览、展示、交流、合作平台,展示党的建设新成就、社会新风尚、群众新风貌、家乡新变化。全面提升寒亭区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打造潍坊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的新引擎和新窗口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