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我区组织收看潍坊干部大讲堂

         4月30日上午,我区在金融大厦会议中心设分会场,组织收看第22期潍坊干部大讲堂,本期大讲堂主题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加快推进潍坊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滕双兴、刘金国、李全吉、韩国礼、吴兴安等区领导在寒亭分会场参加收看。

        本期大讲堂邀请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安全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应急管理部原副部长、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原主任孙华山作辅导报告。孙华山从事安全生产监管和应急管理工作多年,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领导经验。大讲堂上,孙华山结合个人工作经验和安全生产典型事故案例,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入分析了安全生产的规律特征和形势任务,精准指明了当前安全生产存在的突出问题,分享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思考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孙华山所作的报告站位高、观点新、落点实,具有很强的理论和实践指导意义,听后很受教育和启发。一致表示,将把报告提出的新观点、新思路、新方法转化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实际行动,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既是民生问题、发展问题,更是政治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从讲政治、践行党的宗旨的高度看待安全生产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决扛起安全生产责任,按照“五张清单”“六知”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