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我区组织收看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5月6日,我区在金融大厦设分会场,组织收看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刘金国、李全吉、韩国礼、吴兴安等区领导参加收看。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情况,研究部署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公共场所限时免费停车等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在2020年度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努力争创新业绩、实现新作为。各级各部门要以先进为榜样,按照“一一二三四五”的基本工作思路,深入改进作风,奋力开拓进取,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政法机关是“国之重器”,是维护人民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的基本力量。政法干警身处执法司法第一线,直接关乎公共安全、社会公正。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当前,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全面进入查纠整改阶段,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真正拿出务实有效的措施,从严从细抓好整改落实。要进一步明确“自査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导向,突出一个“查”字,坚持以查促整改、以查促办案、以查促自查、以查促成果,进一步加大力度整治顽瘴痼疾,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推动教育整顿工作尽快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全市生态环保的重点任务、攻坚项目,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进一步转变作风,领导同志要带头,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纠正不严不实问题。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工作责任制,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政府要切实履行好监管责任。要扎实抓好“三个彻底清査”,彻底清查中央、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的所有问题,彻底清查已经销号的问题,彻底清查新发现的问题。要全面彻底抓好问题整改,对问题整改不到位的要坚决曝光一批、整治一批、处理一批、问责一批,确保整改到位、取得实效。要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坚持举一反三、不贰过,从制度上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加固底板,放大整改效应,实现标本兼治、绿色发展。
        会议指出,开放公共场所、限时免费供市民停车,是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出台的一项普惠性便民利民的改革创新举措,是城市发展所需、市民生活所需。要坚持便民利民原则,把好事办好、把好事办到底、把好事办到家、把好事办到群众心里去。要按照“先中心城区后全市、先上后下、先公共场所后民营场所、先大后小、先易后难、先行政后教育、先推进后规范”的原则,积极稳妥推进。要加强管理,合理确定开放时间段,完善配套设施,充实工作人员,提高信息化支撑水平,最大程度地便民利民。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资金保障,压紧压实责任,齐心协力推动这项工作迅速展开、尽快落地见效。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引导大家便捷、有序、安全停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