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省发展改革委领导来寒调研访谈

         5月11日,省发展改革委总经济师张中英一行,来寒亭开展《深化对增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政治能力》课题调研访谈,滕双兴、孙文力等区领导分别陪同。

        在座谈会上,张中英听取了寒亭区相关情况汇报。寒亭区委书记、潍坊经济开发区(农综区核心区)党工委书记滕双兴在汇报中说,近年来,寒亭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扎实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双招双引、城市更新等重点任务,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经济社会保持了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座谈中,滕双兴还从分析新发展理念与“政治三力”的内在逻辑,科学认识“三新”“政治三力”对新时期经济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如何通过创新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推动我省更好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经济社会发展重大决策部署,实现高质量发展;如何通过优化高质量发展的评价体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及对全省现有的绩效考核评价体系的意见建议;如何提高党员干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政治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发言,寒亭区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调研课题进行了汇报交流。
        张中英对寒亭区紧紧抓住潍坊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核心区、中央商务区、高铁新片区“三区共建”这一机遇,大力发展城市经济、实体经济,做活做优三产、发展壮大总部经济、商贸经济的做法给予肯定。
        张中英在寒亭调研期间,还先后到中央商务区建设现场、寒亭街道叶家庄子社区、山东街景智能制造科技有限公司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访谈,对我区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工业和智能制造等方面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对下一步寒亭区如何做好产城融合发展,如何发挥寒亭特色优势,如何坚持绿色生态发展等,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