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5月12日上午,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金融大厦召开。滕双兴、刘金国、孙文力、李培进、展世祥、张永亮等领导出席会议。

        寒亭区委书记、潍坊经济开发区(农综区核心区)党工委书记滕双兴在讲话时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决杜绝侥幸、麻痹思想,认真落实上级有关文件、会议精神,以最严责任、最硬措施,扎扎实实抓好安全生产各方面各环节工作。
        滕双兴要求,要严格落实责任,持续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坚决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认真分析本系统、本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做到监管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坚决杜绝职责不清、推诿扯皮问题发生。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自觉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从根本上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按照“五张清单”和“六知”要求,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坚决守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着力推进安全责任岗位化、岗位人员专业化、专业监管智能化、执法惩处从严化和应急救援实战化,切实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和水平,牢牢守住安全生产这个基本盘。要强化隐患排查治理体系、督导检查体系、组织保障体系和考核奖惩体系建设,打好安全生产“组合拳”,形成齐抓共管合力。
        要振奋精神,勇于担当,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发扬务实重行作风,实打实、硬碰硬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真正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为维护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贡献最大力量!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金国主持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现场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我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