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寒亭区(经济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举行

         5月13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金国在金融大厦主持举行寒亭区(经济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并讲话。

        刘金国在讲话时指出: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政治信仰”,在对党忠诚上做表率。更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始终坚持对党绝对忠诚的优秀品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同心同德,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使命担当”,在干事创业上做表率。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而是一步一步干出来的,要在继承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上下功夫,在继承发扬敢于斗争精神上下功夫,在继承发扬勇于胜利精神上下功夫;继承发扬伟大革命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在化危为机、担当实干中不断开创发展新局面。
        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民生情怀”,在全心为民上做表率。纵观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要全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全力抓好群众的关心事,全力协调企业的揪心事。
        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底线意识”,在清正廉洁上做表率。保持纪律严明、清正廉洁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操守、基本遵循,也是党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制胜法宝,要培养严守纪律的行为自觉,提升克己奉公的能力作风,永葆清廉自守的廉洁底色。
        刘金国强调:希望大家珍惜机会,认认真真学党史、读经典、悟思想,全身心投入学习,严格遵守学习纪律,树立良好形象,坚决防止“人在心不在”、学思用脱节等现象。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统筹好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好系列活动,营造共庆建党百年、共创历史伟业浓厚氛围。
        开班式结束后,大家根据学员手册分组,立即到指定地点展开学习。
        据了解,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寒亭区(经济区)利用5天时间,举办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参加这次读书班的同志,都是全区党员干部队伍中的关键少数。主要目的是让大家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心无旁骛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研读党史学习材料,在深学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为打造潍坊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的新引擎和新窗口提供坚强保障。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