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区委书记讲党课暨“五清强基”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5月16日上午,区委书记讲党课暨“五清强基”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在河西学校报告厅召开,寒亭区委书记、潍坊经济开发区(农综区核心区)党工委书记滕双兴以《把握历史新方位 立足工作新起点 奋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为题,为全区约480名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讲党课,并对全区开展“五清强基”百日攻坚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区领导李全吉、王永刚、王伟、钟敏、党好玲出席会议。

        滕双兴指出,根据省、市委的统一部署,我区从3月份开始,全面铺开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历时近两个月时间,面上工作基本完成。这次换届是“两委”任期由3年改为5年的首次换届,也是党中央作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决策部署后的首次换届。在这个关键的历史节点,大家当选为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说明你们的理想信念、能力素质、责任担当得到了组织和党员群众的认可。大家要尽快适应当前的新形势,迅速转变角色、进入状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奋进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全区发展大局中,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作出新贡献。
        滕双兴强调,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是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要充分利用好当前寒亭发展面临的交通区位、发展空间、战略平台、生态环境、文化底蕴等一系列优势,提升积极性和主动性,把寒亭的事办好,把群众的诉求解决好,把群众关心期盼的事情做好,把各项任务目标落到实处,维护好寒亭向上向好的发展大局。
        一是要心中有党。要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是抓党建,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紧扣抓党建、促发展、惠民生主线,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以坚强有力、公道正派、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守牢底线、把好关口,把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细落实。
        二是要心中有民。要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心中装着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既追求显绩,又追求潜绩,打造寒亭干部“实”字品牌,在实实在在为民办事、为群众解决难题中彰显实力和实绩,获得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三要心中有责。要履职尽责、干事创业,当好党的政策的“宣讲员”、维护团结的“带头人”、遵规守纪的“明白人”、强村富民的“领路人”、服务群众的“贴心人”。要进一步明确使命、提升素质、转变作风,服务一方群众,引领一方发展,维护一方稳定,不断开创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
        四要心中有戒。要严格自律、清正廉洁,认清自己的地位和责任,发挥好“领头雁”作用,努力加强自身修养,始终做到公平公正、依法办事、清正廉洁,以务实的作风、良好的形象服务于民、取信于民。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坚持实打实、硬碰硬,尽职尽责、尽力而为,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推动寒亭向上向好发展。
        围绕开展以“清整合同档案、清算往来款项、清查资产资源、清洁环境卫生、清除信访隐患,强化基层基础”为主要内容的“五清强基”百日攻坚行动,滕双兴要求,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迅速行动,坚持将“五清强基”百日攻坚行动作为强化基层治理的重要抓手,研究解决目前村级存在的重难点问题,推动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提升乡村治理效能。要明确目标、倒排工期、强力推进,全面摸清底子,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整改时限。要制定详细完善工作方案,积极稳妥推进,依法依规整治。要强化统筹、发挥合力、聚力攻坚,真正把问题矛盾化解在基层。
        区委副书记李全吉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潍坊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钟敏宣读了《全区“五清强基”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