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我区组织观看红色经典电影《邓小平》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5月24日晚,我区在金融大厦会议中心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红色经典电影《邓小平》,刘金国、韩国礼、吴兴安等区领导共同观看。

        影片主要讲述了历时十年的“文化大革命”结束了,中国向何处去?人们把目光和希望投到了邓小平身上。重新走上领导岗位的邓小平在千头万绪中抓住决定性环节,选择科学教育战线作为全面拨乱反正的突破口。他主持召开科学教育工作座谈会,作出了推翻“两个凡是”、平反冤假错案、恢复高考等重大决策,迎来了科学与教育的春天。在他的领导下,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决定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把党和国家的工作重点迅速转移到现代化建设上来,实现了伟大的历史转折。
        通过电影,让观众看到的是感性的、活灵活现的、鲜明而能触摸得到的、富有性格魅力的邓小平!观众纷纷表示:在邓小平身上,看到了一种伟大的精神,他那博大的英雄主义情怀、火热的爱国热情和强烈的民族自尊心,让心灵受到了强烈的感染。今后将从邓小平身上汲取精神动力,进一步坚定红色信仰,铭记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笃行实干、砥砺奋进,以昂扬姿态不断开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