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全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5月31日下午,全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在金融大厦召开。区领导滕双兴、王伟、张永亮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专门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持续开展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击治理。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系统观念、法制思维,注重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坚持齐抓共管、群防群治,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和金融、通信、互联网等行业监管主体责任,加强法律制度建设,加强社会宣传教育防范,推进执法合作,坚决遏制此类犯罪多发高发态势,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同时指出:前期,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公安部门深入开展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打击治理,做了许多行之有效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战果。但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看到,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问题依然比较突出。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强化系统观念、法治思维,注重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坚决把这项重点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拿出硬招、实招,全面提升防范打击治理工作质效,聚焦破案攻坚,加大打击力度,有效遏制案件多发态势;要聚焦宣传防范,组织开展反诈防诈网格化宣传,实现防范宣传常态化;要聚焦综合治理,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各级各部门要发挥职能优势,综合施策、齐抓共管、群策群力、形成合力。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狠抓落实,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切实维护我区大局稳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