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寒亭区(经济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暨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召开

         9月9日上午,寒亭区(经济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暨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在金融大厦会议中心召开。寒亭区委书记、潍坊经济开发区(农综区核心区)党工委书记滕双兴出席会议并讲话,韩国礼、吴兴安、冯涛、郭春媛、于浩等领导参加会议。

        滕双兴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扬的先进个人、先进单位表示热烈的祝贺。
        滕双兴指出,教育是强区富民之基,必须优先发展、率先发展。当前,寒亭正处于加快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各类要素资源集聚。各级各部门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充分认识肩负的历史使命和重大责任,下好教育优先发展先手棋,坚定不移推进教育现代化,推动全区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取得新业绩。
        滕双兴强调,教育是系统工程,必须优质发展、均衡发展。要以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市区”为契机,进一步优化中小学、幼儿园布局规划,统筹考虑、协调推进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质量提升。要深入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完善管理、办园、投入等体制机制,大力发展公办园和普惠园。要加快实施学校建设提升计划,加快在建学校进度,确保按期建成投用。要全面提升高中教育办学内涵,推动普通高中特色办学、优质发展。
        滕双兴要求,教师是育人之本,必须德才兼备、为人师表。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要强化名优校长培养,深入实施治校育人能力提升工程,着力培养造就一批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专家型校长。要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引导广大教师乐于钻研、精于业务,努力成为善于教学、善于育人的行家能手。
        滕双兴强调,教育是全民之责,必须强化保障、形成氛围。教育系统要全面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破除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真情关注教育,结合今年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学校和师生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依法保障教师的合法权益,凝聚社会力量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继续发扬真抓实干、勤奋敬业的奉献精神,唯实惟先、奋发进取,不断开创寒亭教育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为寒亭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教育工委书记郭春媛主持会议,副区长于浩宣读了表扬通报,与会领导向受到表扬的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进行了颁奖。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