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区政协视察全区绿化提升暨“口袋公园”建设情况

        9月10日上午,区政协领导吴兴安、李会录、刘伟宏、王建岗、王格山、张玉山和部分市、区政协委员对全区绿化提升暨“口袋公园”建设情况进行视察。副区长展世祥参加。

        视察组先后到云霄园、体育公园、张面河综合改造现场、求知园等地进行了实地查看,详细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区政协主席吴兴安在讲话中要求:建设口袋公园必须秉承以人为本的理念,在科学规划设计上下功夫,公园的规划布局、功能定位和建设改造,要多从惠民便民的角度来规划设计,充分满足不同年龄、不同类型人群的多样化使用需求,真正使口袋公园不仅美观好看,更实用耐用。要在加强管理维护上下功夫,可借鉴“河长制”“湖长制”管理模式,探索推行“园长制”,每处口袋公园设立一名园长,实行专职专管、一抓到底,同时,要在不断推进绿化养护市场化的基础上,注重充分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口袋公园的维护和管理工作。要在广泛宣传教育上下功夫,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利用电视、报纸、公众号、短视频等各类媒体平台,全方位宣传区委、区政府倾力打造“百园之区”的经验做法,全面系统地报道我区建设口袋公园的进展成果,切实让群众感受到生活在寒亭就是幸福。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委员作用,通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撰写提报提案等方式,对口袋公园建设多提意见和建议,努力为全区绿化提升工作贡献政协力量。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