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时政速览】“规划师走进历史文化街区”活动走进于家大院历史文化街区

         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结合潍坊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创建工作,11月26日上午,市、区两级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我区于家大院历史文化街区开展“规划师走进历史文化街区”活动,副区长展世祥参加活动。

        大家现场踏勘了于家大院历史文化街区,进一步了解社区和于家大院历史文化街区有关情况。
        座谈会上,副区长展世祥介绍了我区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与整治情况;社区规划师介绍了于家大院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情况;街道、社区和群众代表分别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据悉,我区历史建筑主要是以杨家埠、于家大院为代表的传统民居建筑,其中于家大院规模宏大、保存完整,传承脉络清晰,较好地体现了明清时期潍坊传统民居的建筑风貌,是一处难得的清代民居建筑遗存。通过开展活动切实将文化遗产、历史建筑、传统村落、传统民居等保护作为研究审议片区规划的重要一环,在规划源头上加大历史建筑的保护工作力度,切实维护好历史文化遗产的真实性和完整性。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