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区政府加强自身建设暨廉政勤政工作会议召开

         5月16日上午,区政府加强自身建设暨廉政勤政工作会议在金融大厦会议中心召开。王勇、冯涛、王永刚、孙春山、王加利、陈志君、苗光彬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区委副书记、区长,潍坊经济开发区(农综区核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勇在讲话时指出: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好政府自身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准确把握宏观形势和上级要求,准确把握今年的发展任务,准确把握诸多深层次矛盾,准确把握自身建设存在的问题,准确把握面临的良好机遇,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创新实干。
        要廉政勤政,唯实惟先,坚决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 “忠”字当头,旗帜鲜明讲政治,要体现在思想政治上,落实在行动实践上,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勤”字为要,转变作风提效能,要强化担当意识、效率意识、创新意识、争先意识、责任意识、团结意识。“戒”字高悬,清正廉洁守底线,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重点领域监督,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
        要聚焦重点,提效提速,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今年我区的总基调是“提效提速”。 从现在起,全力以赴,争分夺秒,抓实项目建设,要抓进度、抓招引、抓谋划。抓实经济运行,要科学分析研判,细化分解任务。抓实服务企业,要抓好政策兑现,解决企业难题。抓实城市更新,要聚焦中央商务区、渤海路城市更新、老旧小区改造等方面。抓实乡村振兴,要确保粮食安全,加快农综区核心区建设,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继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抓实民生改善,着力办好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接续办好的30件民生实事,区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10件民生实事,加快“六馆一中心”建设,解决好民生的痛点堵点问题、关键小事问题。抓实底线工作,要严格疫情防控,严抓安全生产,严守生态红线,严防金融风险,严保社会稳定。为再造一个新寒亭、建设京沪二通道上区域“微中心”、打造全市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加利主持会议。区财政局、区审计局、区住建局、经济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分别做了表态发言。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廉政教育警示片。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