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时政速览】优奈尔生物育种2022年春季新品种云展推介会举办

         5月18日上午,优奈尔生物育种2022年春季新品种云展推介会在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举办。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对外贸易处处长、潍坊市政府副秘书长叶全宝,副区长刘阳等领导出席。

        据悉,此次推介会,共汇集了优奈尔生物科技自主研发创制的西甜瓜新品种436个。展会采用线下品鉴、线上展示的推介模式,集中展示了传统育种与现代化分子育种结合选育出的诸多新品。其中包括“优质礼品西瓜矮化”项目的最新科研成果,这是国内将矮化选育技术在设施栽培礼品西瓜品种上的首次应用。
        寒亭区是全国最早推行农业产业化的县区之一,作为传统的西瓜良种繁育基地,我区种业发展,牢牢把握种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工作主线,积极提升种业科技创新能力、供种保障能力、企业综合竞争能力和市场监管服务能力,推动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人才为根本、产学研融合发展的现代种业科技创新体系。这次活动的举办,充分展现了我区作为西瓜良种繁育基地在种质资源储备上的极大优势,也体现了我区现代生物学育种技术在产业化应用上的水平和成果。
        活动中,“优奈尔国外优质种质资源库”与“山东农业科学院”关于国外1388份种质资源签订共享协议。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