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安全重于泰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发力深入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行动

         为确保辖区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全面、深入组织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行动。

        这次大检查行动,执法人员重点检查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是否建立并有效实施、人员持证和培训是否符合要求、设备档案是否完备、定期检验和维护保养是否到位等情况。
        结合大检查行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还专门邀请相关专家对企业特种设备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会诊”,督促指导企业严格落实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扎实做好日常管理及特种设备安全的预警、预防和应急工作。
        据了解,这次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行动自5月上旬开始,一直持续到今年年底,在此期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不断地开展检查整治,坚决把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辖区特种设备持续安全稳定运行。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