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常郑争

         常郑争,女,汉族,1992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学历大专,现任开元街道金三角社区委员。是一名社区工作者、一名助理社会工作师也是一名志愿者,进入社区工作以来,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得到领导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参加社区工作以来,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在日常生活和平时的工作中,坚持不断地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她认为,我们的工作重点和重心应该不仅仅是完成本职工作而更应该是在充分理解方针、政策的前提下,卓有成效地将其落到实处,起到为社区居民更好服务的作用。
        金三角社区由于管辖范围大,居民情况复杂,因此社区工作任务重、工作强度大,常郑争同志所担负的社区党建工作是一项任务重、责任大的工作,她深知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工作中在面临着工作量大的情况之下,她总是不厌其烦、有条不紊地做好自己的工作,能全身心地投入到党建工作中去,她能虚心学习,并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努力提高业务水平。特别是立场坚定教育居民,旗帜鲜明地积极开展各项宣传活动,为辖区的稳定而努力工作,对社区工作和群众全心全意、不辞劳苦。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化解,矛盾得到有效解决。面对困难也能及时应对,使问题迎刃而解,从而得到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作为一名社区干部,在平时的工作中,她时时刻刻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她始终积极主动,不计得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耐心细数的工作,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倾入工作的满腔热情,深深打动着每一个社区工作者,也深受居民群众的好评。
        在具体负责的工作之外,无论是经济普查、网格化管理、残疾人服务以及社区组织的各类为民志愿服务活动都积极参加,对自己包靠的居民小区进行居民信息摸排及社情民意调查,对能够当场解答的当场解答,不能当场解答解决的统一汇总问题上报,走访入户1200余户,建立家庭档案1175户,对居民意见分类梳理后共计3类约150余条,现场解答无数。处理居民纠纷困难40余条,参加各类文体宣传活动50余次。
        她主动研究各类为民志愿服务项目,列出活动方案,做好活动计划,积极联系各方资源参与,并与全体同事一起认真完成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工作,例如“展巾帼风采、染美丽人生”三八节文艺演出,丰富社区文化生活;与共建单位开展 “安全隐患排查”活动等,在日常的社情民意入户调查中发现需要帮助的家庭,根据实际需求拟定共建志愿项目,加强与共建单位的密切联系;开展“首届亲子跳蚤市场”,开展未成年人教育活动;在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期间,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七一文艺演出,参观开元街道主题公园,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在重阳节、中秋节等中国传统节日,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群众等活动;开展各类疾病防治宣传、消防安全及法律知识等知识讲座,还协助其他同事开展其他类型的志愿服务活动。
        在重大灾害事故中,冲锋陷阵,2019年8月,台风“利奇马”来袭,受台风影响的暴雨使辖区内处于低洼地段的小区受淹,各小区出现各种问题,为保证居民安全,她第一时间深入小区,走遍角角落落,查看情况,帮助受灾居民转移,在巡查小区的同时,辖区12个小区的所有数据材料还需要及时梳理汇总上报到街道,她像陀螺一样在小区和办公室之间来回切换,但是她从未喊过累。
        2020年的春节,本该是阖家团圆共度新春佳节的时候,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而来,刚刚领证还没有举办婚礼的她,不顾家人反对,跟爱人一起返回了工作岗位,五十余天没有休息,每天天还没亮就到自己包靠的小区开展入户登记、防疫消杀、出入登记及居民疑问解答等防疫工作,同时接收着其他小区的筛查材料,整理汇总,及时上报。协助成立“帮代办”志愿服务队伍,为临时封闭小区不能外出采购生活所需的居民提供服务,疫情期间,共排查居民5000余户,排查从疫区较重地区来寒人员23户65人,第一时间上报指挥部实施隔离观察。
        她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社区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道德观,为居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这样,我们做人才会有充足的底气,做事才会有硬气,为居民服务才会有正气,把居民的需要当做第一选择,把居民的呼声当做第一信号,把居民的利益当做第一考虑,把居民的满意当做第一标准,虽然社区的工作很琐碎,但常郑争在工作中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在为人民服务,社区工作者是人民的公仆,代表的是社会最基层群众的利益。(敬业奉献)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