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王晓梅

         十几年的教育生涯转瞬即逝。一路走来,王晓梅同志可谓“不忘初心  一路向前”。她本着“规范、务实、创新”的原则,树立科学的发展观,以幼儿发展为主题,依靠自身优势,完善幼儿园课程体系,提升保教质量,铸就园所品牌。

        一、提升自我,追求品质
        本着“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的理念,坚信只有自己好,才能让身边的人越来越好。该同志通过读书学习、外出培训、梳理反思、寻访专家、治校育人能力提升等途径,不断提升自我,升华思想,增加自己的厚度,在不断的审视自我与挑战自我中前行。
        在一次次的尝试与创新中,“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发展”的理念使孩子们的童年更加幸福。主持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十三五”课题《区域活动开放性与幼儿想象力培养研究》顺利结题;参加经济区“未来教育家”治校育人路演活动获得二等奖;两篇论文在全国幼儿教师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奖。成果《党建领航 乐真育人》荣获经济区第二届教学成果三等奖;《架家园沟通“云”桥 促幼儿乐真成长》荣获经济区第三届教学成果二等奖;《学习性区域活动材料的可玩性研究》荣获寒亭区教学成果一等奖。
        二、专业发展,示范引领
        作为一名在幼教行业工作了十几年的老兵,在教学一线,王老师爱生如子。每个“捣蛋大王”都是她心尖上的孩子,通过次次上门沟通,谆谆善诱,“捣蛋大王”个个都成了老师们的“小帮手”。王老师对孩子们的关注和付出,感动了一批又一批家长和老师。
        在管理岗位上,王园长身先士卒。幼儿园“三层六段”教师梯队培养、新教师上岗培训、成熟教师经验交流、骨干教师示范引领、教师团队打造、全员读书计划等等活动,她从策划到组织到总结,步步扎实,有效提升了教师团队的专业素养,确保幼儿园保教工作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在区域范围内,该同志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参加“学前教育中心教研组”,任副组长,引领本区骨干教师业务发展。参加区内幼儿园年检活动,担任保教教研专项负责人,对区域内幼儿园的教育教学规范、一日规范计划等做了详尽的指导,所在幼儿园为多个幼儿园提供了学习观摩现场。
        2021年,潍坊锦程幼儿园孙家分园挂牌成立,分园设在乡村,条件艰苦,路途遥远。该同志第一时间报名申请参加支教活动,向园长请愿:愿以自身所学助力分园发展。经党支委研究确定该同志担任孙家分园业务输出负责人,带领老师们日复一日的奔波在提升乡村幼儿园保教品质的道路上。经过半年的发展,分园各项工作蒸蒸日上,规划长远。
        三、干事创业,规范务实
        该同志在幼儿园从事业务管理工作,幼儿园顺利通过“山东省示范幼儿园”、“潍坊市语言文字规范化学校”达标验收;2020年幼儿园通过“潍坊市十佳幼儿园”复验,被评为“教育惠民工作先进单位”。
        幼儿园保教工作事无巨细,繁琐复杂。该同志总结日常管理经验,在园长引领下,精细化管理思路日渐清晰。严抓“列清单、项目化、走流程”三步骤工作法,使园所各项工作有的放矢,落地生根,团队执行力不断加强。“活动—项目—特色—课程”四部曲课程建构思路,在不断探索中探究真正适合幼儿自然发展的育人体系,在规范与标准中扎实推进幼儿园一日生活全过程。
        四、立德树人,严于律己
        思想上,该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工作中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换位思考处理问题,不回避工作中的矛盾和困难,敢于承担责任,不断提高自身各种能力。做老师们的“精神引领”,经常性的以谈心谈话的方式,了解其思想、学习、工作和心理状况,适时鼓励、赏识和引导教师找寻职业幸福感。在主抓教育教学工作过程中,重视精神引领,让教师掌握教育儿童的专业本领,立专业之德;发现儿童成长的内在轨迹,树百年之人才。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新的时代,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王晓梅同志时刻谨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不断创新,高标准严要求,力争创造学前教育事业新的业绩和辉煌。(敬业奉献)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