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王占静

 王占静,女,汉族,1976年12月出生,现任潍坊蓝城桃李奔月小镇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担任潍坊市政协委员。

因怀揣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2017年,她满怀着热情和责任,同蓝城、绿城集团联袂打造了一座飘落人间的天堂——奔月小镇。筑梦伊始,或许是冥冥之中的缘分,扎根在寒亭浞河畔,在这片未开垦的处女地上,经过五年的规划建设,将寒亭的东南部片区,精心打造成国内人居典范的标杆。凭借着诚信经营的理念,2021年1月,被中国致公党潍坊市委员会授予“省委会2020年度‘创先争优’活动优秀党员”称号。

诚信纳税,构筑企业信用品牌

近二十年,王占静从事类金融和建筑装饰行业,始终保持强烈的诚信意识,尤其是担任奔月小镇项目负责人以来,王占静把诚信经营、质量至上、遵纪守约、优质规范、以人为本作为经营企业的宗旨,工作中处处展现出一个现代企业领导人的卓越素质和领导风范。本着打造潍坊乃至山东省的康养新高地理念,项目一期桃李春风现房已完美绽放,其销量在全国桃李春风项目中稳居第一,这是业主对项目诚信经营的高度认可才能换来的优异成绩;项目二期绿城·江南赋自开工以来,口碑力量延续传奇持续热销,更是坚守诚信力量的体现。项目立足区域自然生态禀赋,充分挖掘夏寒文化,融合康养、农业及文旅产业,形成自身产业构成。以夏寒奔月文化为源,发展一个能让人停留生活的康养小镇及田园农庄。

王占静通过引导企业把信用建设纳入全面经营管理中,充分渗透到管理经营的各个环节,靠诚信赢得了市场,潍坊蓝城桃李奔月小镇置业有限公司总资产8.1亿元,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实现年缴税2000余万元,企业在2021年度被评为A级纳税信用级别。

质量为本,建设业主满意工程

作为美好生活的筑梦者,为了建设最好的项目,王占静推行“现场管理”,促使管理人员大部分工作时间在工地,让管理工作做到位。提倡“细节至上”,要求每一个职工在工作中做到“先思、后问、再行”,使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不出差错。她狠抓工程质量,要求严格按照相关规范进行工程建设。她不辞辛苦,每周都亲自到现场检查组织例会,检查建设质量以及破败相整改,发现问题果断处置。对达不到质量要求的工程宁肯增加成本重建也在所不惜。

2021年上半年因受疫情影响,经济下行,房地产行业也遭遇着最严峻的时期。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工程部为了降低成本有考虑其他替代产品的想法,当王占静得知后,她毅然反对,她反复强调,要做基业长青的企业,不能为了短期利益而失去自己的口碑,遇到特殊情况宁可增加成本,也要做到让业主满意。正是由于坚守底线,追求产品品质,对产品营造精益求精,项目每个季度的第三方质检都达到了88分以上,在全国合院项目评比中名列前茅。她领导开发的奔月小镇项目,以合理的布局,优美的环境,过硬的质量,受到区领导的高度重视,深受广大业主的好评。

“吃水不忘挖井人”,企业在发展的同时,王占静牢记项目品质与建设单位息息相关,企业也坚持对建设单位恪守信用,履约付款,获得了兄弟企业的一致好评。

履约践诺,提前交付小镇农庄

王占静说:我们造的不仅仅是一个房子,我们造的更是一种理想的生活方式。在这里有小镇农庄、阳光草坪、田园花海、百鸟园等生活配套。“离不开的城市,回得去的田园”,这不知是多少居住在市区的老人孩子们对田园生活的向往。在一次书法活动中,业主们不断询问什么时候可以交付农庄,期望父母们可以在这里实现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有所学。不想让孩子们“四体不勤,五谷不分”,只在书本上和荧屏里认识农田和大自然。当王占静得知业主们有这个想法之后,她向业主们承诺,一定提前交付小镇农庄给业主们。虽然提前交付会额外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但她说,必须立刻行动。经过精心筹备,于2021年4月17日召开桃李春风首届春耕大典暨家人农田认领大会,当天合院及高层业主就认领了近200块农田,耕种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小镇农庄里现在种植着各类瓜果蔬菜,看着业主们经常带着父母孩子到小镇农庄里开心采摘,在这里真正实现了“颐养父母、修养自己、乐养孩子”的城市田园生活,她做到了对业主们的承诺。

心系社会,不忘肩负社会责任

“履行社会责任,回馈社会国家。”王占静牢记以人为本,履行关爱员工的责任,成功安置了大批下岗失业人员和大专毕业生等,为企业、社会造就了优秀人才。经过公司员工的共同努力,企业获得了多项荣誉,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肯定和社会各界的较高评价。王占静用诚信带领企业发展的同时不忘社会责任担当,热心公益事业。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她积极带领公司向杨家埠旅游开发区管委会捐赠10万元,专项用于新冠疫情防控。当年因受疫情的影响,寒亭区中小学暑假放假时间较往年延迟,学生在校学习正是高温期,王占静得知很多班级没有空调,为了给同学们营造清凉的学习环境,于2020年6月27日组织公司自发向学校捐赠空调50台。在她的带领下,企业在2019年、2020年被寒亭区委区政府表彰为“全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进企业”,被寒亭区委教育工委、寒亭区教体局评为“捐资助学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王占静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企业人以诚信立本的精神品质。(诚实守信)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