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刘文峰

 刘文峰,女,1971年9月出生,汉族,现任寒亭区融媒体中心大活动部主任,寒亭区音乐舞蹈家协会主席。她是老百姓心目中的“大导演”,用真情助力无数文艺爱好者实现了舞台梦想;她是同事眼中的“拼命三郎”,用汗水浇灌开群众文化绚丽的花朵;她是广大文艺志愿者的“领头雁”,用行动谱写出一个个奉献社会、服务群众的动人故事,她全心全意爱岗敬业的事迹受到了广泛的赞誉。曾先后荣获“潍坊市新时代最美女性”“潍坊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搭建舞台,让更多群众圆了文艺梦

刘文峰自幼爱好文艺,文艺院校毕业后,先后从事过歌舞团歌唱演员、主持人等职务。1995年,刘文峰来到寒亭区广播局,开始从事电视文艺节目组织编排工作。

为让更多的群众文艺爱好者有机会登上电视展现风采,在局领导的支持下,她组建了寒亭电视台文艺部,并开办全区第一个电视群众文艺栏目《百姓大舞台》。从此,这一接地气的栏目,便深入人心,成为当地文艺爱好者交流展示的好舞台。紧接着,刘文峰又立即推动策划寒亭电视台举办寒亭春晚,让一批又一批有文艺潜质的爱好者登上了舞台,春晚海选也变成了全民参与的百姓盛事。与此同时,“唱响寒亭——百姓歌手大赛”“舞动寒亭——百姓舞蹈大赛”等活动也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了,成为当地群众性文化活动的两大品牌,搅动了寒亭全民文艺的一池春水,整个寒亭民间文艺的氛围焕然一新,众多本土文艺人才层出不穷。经过刘文峰的鼎力推荐,不少草根明星还登上了山东电视台、中央电视台等更高的舞台。

甘于奉献,好一个“拼命三郎”

嗓子喊哑了,两腿站肿了,眼睛熬红了……这几乎是每一次组织完大型文艺活动后,给刘文峰带来的身体常态,但她总是咬牙坚持着,对待每一项工作都永远充满热情。同事们都说她干起工作来就像个“拼命三郎”。

“唱响寒亭”“舞动寒亭”是寒亭区最大的群众性公益文化活动,现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七届。在政府没有投入一分钱资金的情况下,她却毅然受命,承担了整个活动的策划、组织等各项工作。白天她到各个企业筹措活动经费,晚上她通宵达旦地构思、研究活动方案,终于克服困难及时筹足了经费,圆满完成了演出任务。每年演出期间,天气较为多变,夏日火毒的太阳把她晒脱了一层皮,突降的大雨又把她淋了个“透心凉”。但她从来都是尽职尽责、毫无怨言。每年几个月的活动顺利举办,没出一点纰漏,而她却憔悴了许多……

面对赞誉,刘文峰表示:“这是我热爱的事业,我必须全力以赴,爱拼才会赢!”

追求创新,让寒亭声音传播得更远阔

寒亭区融媒体中心成立后,坚持走“媒体+文化”的路子,给刘文峰创新开展工作创造了更好的空间和条件。

为助力寒亭地方特色产业的发展,她积极组织原创歌曲的创作、MV拍摄,并请来知名歌手前来助阵。《萝卜之乡等你来》《固堤西瓜比蜜甜》等原创歌曲迅速传唱开来,寒亭的萝卜和西瓜产业名气更大了。

趁热打铁,刘文峰又连续推动创作了《寒亭放歌》《百年奋斗铸辉煌》等10余首原创歌曲,其中,潍坊市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主题曲《年年岁岁丰收来》获得了“风筝都文化奖”。

2020年初疫情汹涌,为了给疫情防控加油鼓劲,刘文峰又组织创作了原创战疫歌曲《为爱加油》,该作品全网点击量近千万,先后获得山东省优秀抗击疫情公益歌曲展播“优秀展播奖”、潍坊市“战疫情”优秀文艺作品一等奖;同时疫情期间,她创新“云上办节”,吸引百万人次关注。

志愿服务,做为人民服务的“文艺轻骑兵”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刘文峰始终践行“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原则,全心全意服务群众,做好为人民服务的“文艺轻骑兵”。

多年来,刘文峰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下社区、到农村、进企业,为文艺爱好者常年义务辅导节目。在2021年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寒亭区合唱大赛”期间,她深入区直单位、企业、学校等地指导合唱队伍。由于合唱队伍基本素质参差不齐,她为了提高演唱队伍水平,亲身示范、耐心指导,倾注了很大的精力。几天下来嗓子又红又肿,大家都很心疼,劝她休息,但是她还是坚持亲临现场进行指导。最终由她指导的合唱队在全市比赛期间表现出众,备受赞誉。

近年来,刘文峰积极发展壮大文艺志愿服务队伍,组织开展“文艺进万家·健康你我他”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100余场,不仅把精彩的文艺演出送到百姓家门口,还现场为当地的文艺爱好者们进行“面对面”的艺术指导,真正把文艺志愿服务送到基层,同群众心连心,每到一处,都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2021年,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特别组织开展了寒亭区“建党百年•百姓生活‘艺’起来”文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刘文峰说,自己只是在尽力做好本职工作,把对文艺的热爱投入到自己的事业中,让更多人感受到文艺的力量和温度。

柔肩自有千钧力,艺润画乡情更浓。刘文峰的爱心与坚守在寒亭广大文艺爱好者心里留下了深深的印迹。她用柔肩挑起责任,默默地耕耘在文艺这一块精神高地上,谱写了一曲平凡而卓越的铿锵乐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