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寒亭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2023-08-02

         7月31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防汛救灾工作、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重大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抢抓政策机遇,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把党中央部署的各项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紧抓在手,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严厉打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强监测预报预警,保障抢险救援物资需求,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做好防汛备汛、抢险救灾各项准备。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扎实推进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夯实基层基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切实提高全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水平。
        会议听取了全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了下步工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稳增长的政治责任,提高标准、加压奋进,坚定不移抓项目、扩投资、促消费、稳外贸,确保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要强化工作措施,对各项经济指标打开分析,分产业、分行业抓好关键环节,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全力推动升归纳统,确保“应统尽统、颗粒归仓”。要加强协作配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凝聚形成全力以赴拼经济的强大合力。
        会议听取了防溺水、信访稳定、耕地保护、安全生产、防汛备汛等底线工作情况。指出,底线工作“一失万无”,要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守好守牢“一排底线”。要突出结果导向,把功夫下在平时,做到安全措施到位、隐患排查到位、问题整改到位,对不担当不作为的严肃追责问责。要压实工作责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用心研究事、琢磨事,宁可向前一步形成交叉、不能后退一步形成空挡。
        会议审议了《2023年上半年区委常委会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听取了区委常委第二季度履职和上半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党组,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区委区直机关工委、区委教育工委负责同志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强调,要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全面加强区委常委会自身建设,各级党委(党组)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