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寒亭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4-01-09

         1月5日,寒亭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宏德,区委副书记、区长,潍坊经济开发区(农综区核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高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戴向波出席会议并致闭幕词。

        开幕式上,李宏德代表市科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要求,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要主动融入发展大局,扎实履行好“四服务”职责,健全科技创新智库体系,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做大做强科普之翼,加强现代科普场馆体系建设,建立完善科技工作者志愿服务基层行动计划,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
        高斌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代表、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对区科协今年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高斌指出,当前,寒亭正处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的关键时期,要实现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必须打头阵、开新局。全区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坚定扛牢发展责任,下好创新“先手棋”,抢占科技制高点,努力为寒亭创新发展再立新功。
        戴向波在闭幕会上强调,要在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上争当排头兵,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相关部门单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要在服务寒亭高质量发展中勇于担当,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在提升创新能力、提高科技含量、降低企业成本、促进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主力军作用。要在加强科协自身能力建设上再建新功,通过强化业务学习、强化作风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强科协干部队伍建设 ,真正把科协组织建设成为“科技工作者之家”,全力助推寒亭经济向好向快高质量发展。
        区总工会主要负责同志代表群团组织向大会致贺词。会议选举产生了区科协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委。各街道、杨家埠文旅事业发展中心、区直有关部门单位、科普教育基地等科技工作者代表、特邀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