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全区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召开

2023-02-22

         2月17日上午,全区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在区委区政府办公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落实省军区、军分区党委全会和全市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精神,总结工作、交流经验、表扬先进,研究加强新时代党管武装、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思路举措,推动全区党管武装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市政府副市长,寒亭区委书记、潍坊经济开发区(农综区核心区)党工委书记滕双兴主持会议并讲话。

        滕双兴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聚力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落实国防动员体制改革的攻坚之年。要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紧紧围绕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强化党管武装责任担当,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再上新台阶。
        滕双兴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和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深化领会理解、把握科学内涵、掌握科学方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主席的指示要求上来,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各国防动员单位、各街道要聚焦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准确把握安全形势的新特点和新变化,以扎实有力举措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各街道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基层建设作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持续抓好设施器材升级改造,把各基层武装部建出标准、建成亮点,推动软硬件水平由达标向达优迈进。要坚持把办实事、解难题作为党管武装的一项重要任务,积极协调各方力量,主动为武装工作排忧解难,为部队打胜仗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潍坊经济开发区(农综区核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勇宣读了潍坊市表彰通报。区委常委、人武部上校政委郜添总结了2022年党管武装工作,部署了今年的重点任务,开元街道、固堤街道、双杨街道党工委书记依次进行了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上还表彰了2022年度基层建设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