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寒亭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2023-06-14

        6月11日上午,寒亭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浙江“千万工程”经验的重要批示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寒亭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批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学校幼儿园建设“三年攻坚行动”,持续深化教育改革,让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要深入学习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做法,以拓展创新“三个模式”为引领,加快国家农综区核心区建设,因地制宜打造特色农业品牌,高质量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会议研究了经济运行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稳经济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明晰工作职责,加强日常调度和分析研判,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加力提速工业经济,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不断强化要素保障,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向好。 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坚持眼睛向下、力量下沉,经常深入企业、项目调研,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会议审议了《关于在全区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和《区委常委会调查研究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上率下,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蹲点式”“解剖麻雀式”调研,真正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为寒亭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

        会议听取了防汛抗旱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当前已进入防汛关键期,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抓好预警预报、风险排查、隐患治理、应急演练、物资储备等各项任务,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