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寒亭区“科技助企 金融赋能”政银企对接会召开

2023-08-07

         为进一步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为科技型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8月3日上午,寒亭区联合交通银行潍坊分行组织举办的“科技助企 金融赋能”政银企对接会在华亚酒店召开。区委常委、副区长陈志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政府部门要全力做好银企对接的“联姻人”。加强银企合作,促进经济、金融共同发展,畅通多向交流沟通渠道,努力形成政银企三方有效对接、良性互动、共同发展的格局。要全力支持金融机构做好企业发展的“贴心人”。驻寒金融机构要扑下身子深入企业,与企业交朋友,主动了解企业金融服务需求,讲解贷款政策,立足寒亭企业实际,破解融资难、审批慢、渠道窄等问题,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为科技创新企业注入源头活水。企业要做金融机构促进地方发展的“见证人”。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体,要提高自身管理水平和核心竞争力,注重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提高产品质量和附加值,增强市场竞争力,规范财务管理制度,提高融资成功率。
        会上,区科技局相关工作人员讲解了科技创新惠企政策,交通银行潍坊分行工作人员宣讲了科技金融政策及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