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稳扎稳打有干头 贯彻落实全市工作动员大会进行时】寒亭区生态环境分局:以“绿色举措”打造“生态+营商”双优环境

2024-02-26

         为助推生态环境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双促进、双提高,寒亭区生态环境分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用“绿色举措”打好“生态+营商”治理组合拳,让生态环境和营商环境实现双赢。

        近日,在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服务大厅,张玲女士在拿到环评相关手续后,对生态环境分局审批办理速度赞不绝口。
        为提升行政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寒亭区生态环境分局对15大类、35小类建设项目,全面实施环评审批承诺制,通过简化流程,取消前置技术评估环节,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探索受理公示和审查公示合并、环评审批与排污许可证并联审批等改革,实现审批加速度。
        为了让企业“少跑腿”,让项目“早落地”,寒亭区生态环境分局,在项目谋划、设计、运行三个阶段,强化政策解读与技术指导并与相关部门联合评审,及时研究解决制约项目审批的问题,同时,探索推行涉企柔性执法,对企业的轻微违法行为给予合法尺度内的容错空间,引导企业自觉纠偏改过失范行为,向基层管理人员和企业负责人讲授常见的违法行为及自查整改要点、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等重点问题,提升企业经营者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主体责任意识,帮助企业找准问题所在,主动改进生产管理方式、保障生产安全。今年以来,已召开6次企业帮扶指导会议,惠及企业760余家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