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双赋”工程让民生服务驶上“快车道”

2023-02-22

         我区创新实施“社区赋能、书记赋权”工程,持续推动重心下移、资源下沉、保障下倾,为社区和社区书记赋予更多为民服务的资源和权力,彻底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欣海花园小区是一所老旧小区,因为建造时间久远、基础设施薄弱、物业管理缺失等问题,小区始终没有接入天然气,是影响居民生活最大的问题之一,春节前,社区借力“双赋”工程,为民办实事,天然气终于在春节前通上了。
        据了解,海龙社区欣海花园小区建成于1983年,60栋居民楼,将近2000户居民,使用天然气是社区居民生活的普遍要求,但对这里的居民来说却很难实现。
 
        “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双赋”工程赋予了社区书记更多资源和权力,让他们有了底气和能力去解决欣海花园小区多年的老大难问题。
        借力“双赋”为民办事,社区治理更加顺畅。我区组织150多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3000多名在职党员下沉社区,常态化“报到”服务。从群众关心的水、电、气、暖等33个民生部门单位中选派分管副职担任“社区赋能、书记赋权”服务专员,带着职权下社区,对社区提报的问题“一包到底”,先后向群众提供“家门口”民生服务700余次,解决问题1100余件,让基层治理的成效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到人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