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全区人大深化代表主题活动推进会召开

2023-07-04

         6月30日,全区人大深化代表主题活动推进会在金融大厦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市人大深化代表主题活动座谈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吴兴安、徐卫平、马继山、孙玉秋、李中强、杜 伟、王先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自市人大“履职尽责、服务大局、争作表率”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寒亭人大认真落实市人大代表主题活动部署要求,坚持主题活动与各项工作深度融合,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各项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涌现出一批亮点和特色。
        围绕贯彻落实好全市人大代表主题活动座谈会会议精神,更好谋划推进各项工作,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拼经济、抓发展”摆到人大工作的重要位置,全面加强对常委会工作的统筹谋划,找准与全区“拼经济、抓发展”部署安排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切实做到党委决策部署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
        要进一步做好工作谋划,明确工作重点,在破解发展难题上持续用力;要凝聚工作合力,在保障代表主体作用发挥上持续用力;要抓好调查研究,在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务实管用的对策良方上持续用力,推动各项工作提效提速。
        要进一步提升活动成效,切实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确保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要注重发挥代表能动作用,组织代表大力宣传“拼经济、抓发展”的重大意义和政策措施,在积极宣传寒亭、主动推介寒亭、支持寒亭发展方面作表率。要充分发挥代表身处各条战线、信息渠道广、协调能力强的优势,在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方面上作出代表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