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区人大常委会对贯彻实施《安全生产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2023-07-03

         6月29日,区人大常委会对全区贯彻实施《安全生产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吴兴安、王加利、孙玉秋、李中强等领导参加。

        执法检查采取“看、听、议”的方式进行。与会人员先后到六驿酒店、渤海大厦·福第尚品小区、潍坊天润曲轴有限公司、山东恒正物流有限公司、寒亭区人民医院进行了实地查看,详细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
        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教育培训演练工作,突出提升安全生产自律意识,强化宣传教育,提高执法水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八抓20条”创新措施,抓好应急演练,坚持隐患排查与宣传教育同步进行,推动安全生产理念深入人心。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提升精准治理水平,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制度不落实就是重大隐患的理念,强化值班值守,切实筑牢安全防线,为建设全市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筑牢“护城河”、“防火墙”。要加大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和专项整治力度,全力抓安全促防范集中攻坚,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零死角开展隐患排查,零容忍抓好问题整改,零漏洞加强监管执法。要加大防护设施专项资金投入,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加大防护设施投入,加强各类防护设施的保养和维护,切实保障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各部门、各企业要切实把各项安全防范工作抓细抓实,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创造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