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区委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3-06-29

         6月27日,区委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区委区政府办公楼会议室召开,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工作要求,总结今年以来全区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情况,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潍坊经济开发区(农综区核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戴向波、郭春媛、于浩、刘阳出席。

        王勇在讲话时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不是虚的、软的,抓好了就出生产力,必须动真功、鼓实劲、求实效。要抓好巡视整改,省委巡视意识形态工作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步工作中,对已整改事项要继续做好巩固提升,严防问题反弹回潮。要抓好舆论引导,强化分析研判,及时发布权威声音,主动回应群众关切,积极引导舆论走向,防止各类谣言滋生散播。要加强阵地建设,重点抓好网络阵地、民宗阵地、报告会类阵地,统筹抓好其他领域工作。要抓好创城迎检,各级各部门要站稳群众立场,坚持把为民、惠民、不扰民作为创城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文明的方式创建文明城市。要压实工作责任,意识形态工作政治性强、涉及面广,区委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统筹指导、牵头抓总作用,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职能分工,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明确权责事项,层层压实责任。
        会上,审议了《区委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通报了全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听取了部分单位、部门重点领域工作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