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潍坊市数转智改入企诊断月活动寒亭区专场会议召开

2023-08-15

         8月13日,由潍坊市工信局、寒亭区人民政府主办,寒亭区工信局承办的潍坊市数转智改入企诊断月活动寒亭区专场会议在我区召开。区领导戴向波、姜俊刚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数转智改是一次千载难逢的战略机遇,是一项影响深远、聚力众筹的系统工程。今年以来,潍坊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将工业数转智改作为聚力“头号工程”,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协同推进,数转智改服务商和广大企业勇于创新、协同发力,全市工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改造已经全面起势,目前正进入入企诊断、聚力突破的关键阶段。开展入企诊断月活动,就是要以诊断带动转改、促进诊断与转改结合,实现数转智改项目落地、企业提质增效、降本增效,“一县一策、一链一策、一企一策”将潍坊市数转智改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寒亭区在数字经济方面超前谋划,布局建设了山东环渤海算力中心、潍坊总部基地数字经济园区、中央商务区起步区数字产业园、渤海数字智谷产业园、街景智能制造产业园等一批数字经济园区,着力将寒亭打造成为全市数字经济发展赋能新高地。截至目前,全区共成功培育山东省创新型中小企业44家,山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34家,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家,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2家,山东省“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8家,山东省“瞪羚”企业6家;2家企业成功入选“山东省新材料领军企业培育库入库名单”。
        下一步,寒亭区将以本次数转智改入企诊断月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优秀诊断服务机构作用,分行业、分规模、分阶段开展入企诊断服务,让企业家清楚发展形势、了解支持政策和厘清推进思路,认清“转”的必然、增强“转”的动力、坚定“转”的信心。重塑对企业发展与生存的认识,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再燃斗志、再鼓干劲,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蓄动能,推动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改造工作掀起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