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中国——东盟数字农业论坛与会人员来寒参观考察

2023-05-05

         4月27日下午,中国——东盟数字农业论坛与会人员来我区参观考察。市政府副市长、寒亭区委书记、潍坊经济开发区(农综区核心区)党工委书记滕双兴,副区长刘阳陪同。

        在前阙庄村,考察团一行首先参观了田园综合体智能温室,听取了温室运转情况,观看了乡村振兴宣传片。随后,来到前阙庄村文化大院,听取了前阙庄村关于乡村振兴方面的经验做法。在杨家埠民间艺术大观园,考察团先后参观了风筝博物馆、年画博物馆,亲身体验了年画印制,近距离感受了寒亭传统文化的魅力。踏进风筝博物馆,大家在这里不仅了解了风筝的起源、发展,还见识到硬式、软式、板式等多种样式的风筝。在年画博物馆和年画作坊里,线条简练却饱含寓意的年画,吸引了众人目光,特别是年画以历史“长卷”的形式,展示了杨家埠独特的“画乡风情”,令大家赞叹不已。
        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介绍,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来到寒亭区参观收获很大,认为乡村振兴成果丰硕,对“画乡”的非遗文化印象深刻,希望加强地区间的沟通交流,同时也将结合自身实际,多方宣传寒亭、推介寒亭,推动文化旅游产业方面融合创新、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