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寒亭区(经济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流动“红黄旗”第一次现场检查评比活动举行

2023-05-12

         为进一步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营造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连日来,区领导戴向波、刘阳分别带队,对寒亭区(经济区)辖区内9个街道、发展中心,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进行现场检查。

        区领导先后到寒亭街道、开元街道、北城街道、双杨(现代农业)发展中心、固堤街道、高里街道、朱里街道、杨家埠文旅事业发展中心、张氏(总部经济)发展中心等地进行了实地查看,联评小组成员实名制对所检查的村进行了打分。
        戴向波强调:通过组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流动“红黄旗”第1次现场检查评比活动,各街道、发展中心,摆出了成绩、晒出了亮点,也找出了不足、看到了差距。下一步,各街道、发展中心要拿出专门工作力量,聚焦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开展整治清零行动。要用心、用情、用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优化细节、清理死角。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加强对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督导检查,工作专班要沉到基层一线,督导到每个村居。积极探索有制度、有标准、有队伍、有督查的人居环境管护长效机制,防止边整治边反弹现象发生。要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充分利用村村通广播,广泛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党员干部要起到带头作用,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中来,努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规范化、常态化,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更加良好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