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潍坊国家农综区:为全市“拼经济”赋动能增底气

2023-06-27

         2019年就在农综区落户的优奈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研、种苗繁育、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种业公司,自成立以来就主要从事蔬菜作物的分子育种和植物基因研究工作。该企业是国家入库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自主建设了市级重点实验室“潍坊市植物基因组分子育种重点实验室”。

        同样位于农综区的山东润柏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花生育繁种、种植加工,并有专业团队提供土壤修复服务的农业公司。该公司在巴基斯坦规划建设的高油酸花生育繁推、马铃薯组培、棉花推广和病虫害防治三个项目纳入“中巴经济走廊”中国—巴基斯坦农业联合工作组第三次会议予以推进。近年来,潍坊国家农综区认真落实“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部署要求,聚力提升农业“引进来”“走出去”水平,持续推动农业全方位、全领域开放。山东润柏农业借力先行先试政策优势,以花生为“媒”搭建与巴基斯坦合作桥梁,成立“潍坊中巴农业合作中心”,对“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依托山东润柏农业,潍坊国家农综区与巴基斯坦在建设农业装备与生产资料海外仓、棉花育种等7个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像山东润柏农业这样“走出去”的企业还有很多,潍坊国家农综区聚焦服务涉农外向型企业,通过强化政策支持,搭建服务平台,培育扶持企业融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带动更多“潍坊种法”“潍坊技术”“潍坊标准”亮相海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