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滕双兴现场接听12345热线

2023-05-12

         5月10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寒亭区委书记、潍坊经济开发区(农综区核心区)党工委书记滕双兴带领相关部门单位人员到市广播电视台现场接听12345热线,解答、受理群众反映的问题及诉求。

        在整整两个小时的时间里,滕双兴与寒亭区分会场、经济区分会场参加“三方连线”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逐一接听群众来电,耐心倾听、详细询问群众的诉求,并认真记录。能够现场解答的,当场给出答复;需要进一步核实了解的,承诺将尽快给予回复。
        滕双兴指出,热线是听民意、察民情、解民忧的重要渠道,也是检验工作成效、推动作风转变、改进服务质量的重要平台。对于今天接听的所有电话和群众诉求,我们将认真梳理,抓早抓小、及时回应。回去后,我们将立即集中调度,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会办研究,并赴现场督办解决;对需要长期解决的问题,我们将加大协调办理力度,明确整改责任单位、具体时间、实施路径,对发现的短板弱项追本溯源、持续跟踪、举一反三,巩固为民服务长效机制。
        滕双兴强调,寒亭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热线办理工作。今年以来,寒亭区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一次办好理念,不断强化热线公示约谈机制,针对群众反复投诉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跟踪督办,下发交办单,限期整改,对涉及多个部门,多个领域解决难度较大的问题,定期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协商处理,同时不断加大对承办单位的考核力度,切实让群众的问题真正得到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