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全国第八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寒亭赛区启动仪式举行

2023-05-16

         5月12日上午,我区在区体育广场组织举行全国第八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寒亭赛区启动仪式。市疾控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单杰,区政府副区长陈玲娟等市、区领导出席仪式。

        “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活动,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国家疾控中心发起和倡导,广泛动员群众参与科学健走运动,营造健康文明生活氛围,促进参赛人员养成日行万步的健康生活习惯,不断改善身体健康指标和生活质量。
        近年来,寒亭区坚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积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行动,扎实开展“健康寒亭”建设,慢性病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明显提升。下一步,寒亭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扩大科学健走人群规模,持续推广“日行一万步,吃动两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更好地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加体育健身活动,不断增强健身意识,提高全民健康水平。